close

6/3回家

因為好一陣子沒有動工我的手工編織包

剛好看護工的弟弟也放假

於是乎,幫媽媽洗澡的時間就不用那麼早了

在動工做看護工已拖了快2個月的包包時

媽媽主動開口跟看護工說她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

 

內容:

媽媽:「我今天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呦!

看護工:「是喔,內容是怎樣?(一邊排包包的底)」

媽媽:「就一個男人一直哭說,『媽,我是阿綜啦(看護工的弟弟名字裡有一個綜字),我被人打了啦,妳快來救我…』,那時妳弟明明就和看護載阿嬤去診所看醫生,啊我想說看護有跟我說她叫她先生幫她拿手機和包包來,所以也沒想很多,以為是看護的老公,就說:「X先生 ,啊你不是要拿你老婆的手機和包包來嗎?』,然後電話那邊的人還一直說:「不是啦,媽,哇系阿綜啦,哇企乎人趴啦…」,然後我聽一聽就覺得不對,不過還是跟對方說:『X先生,啊你是什麼時候要拿過來』,後來對方聽一聽就掛電話了。後來想一想,應該是接到詐騙電話了。」

看護工:「妳沒跟對方說,我們家沒有叫阿綜的人嗎?(因為我弟有從小叫到大的小名,所以絕對不會稱自己「阿綜」,更別說這名稱會叫的人連一個都沒有)」

媽媽:「嘸咧。」

看護工:「那對方一定想到遇到雞同鴨講的人了。哈哈!」

媽媽聽了也笑不停。

 

看來,這詐騙集團的人踢到一次鐵板了,光回想就覺得蠻好笑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wjhzh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